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煤化报
形象标识
山西煤化所摄影展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举办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1-11-18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加强新入所研究生之间交流,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于11月13日下午,组织2010级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在汾河公园篮球场举办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本次比赛共分4节,每节10分钟。其中,女队员在攻守两端的加入是友谊赛最大的亮点。比赛要求每队必须有一名女队员参赛,且每次进攻须有女队员的参与才算有效;同时,一方女队员进攻时只能由对方女队员防守,如此则进球得分加倍。规则改变进一步凸显了全队配合的重要性,比赛也因此更加精彩激烈。

比赛伊始,硕士队就发起猛烈进攻,率先得分,硕士队女队员詹海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为本队贡献两球。随后,博士队也不甘示弱,赵云接连命中三个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平。最终,硕士队凭借出色的配合、稳定的发挥和充沛的体能,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和欢呼声中,以57:43的比分赢得了整场比赛。硕士队的丁亮同学凭借其优异的个人表现和全场最高个人得分获得本次友谊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篮球运动深受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喜爱。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煤化所研究生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也将为煤化所今后体育竞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李皓/报道 李洪广/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